青年联合会
校青年联合会举办“优师(youth)行动”之新教师成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3-11-25 浏览次数: 360

9月4日下午,校青年联合会“优师(youth)行动”之新教师成长论坛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演播厅举行。校青联主席、副校长凌启淡,学工部、研工部、校工会、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同志,青联委员代表,全体2013年新进教师共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凌启淡副校长介绍了校青年联合会及品牌活动“优师(youth)行动”,并指出活动的三层含义:一是与英文“youth”即青年谐音,象征以青年教师为主体;二是取优秀教师、优化师资的含义,表明了提升青年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目的;三是用前身校“优级师范学堂”的缩写,寓意为师大百年发展培育人才。他表示校青年联合会将依托“优师行动”,开展新教师成长论坛、优秀青年教师讲坛、青联活动日等项目,帮助青年教师成长。

在主题演讲环节,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周延锋、校团委副书记陈志勇、社会历史学院副院长李巨轸、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方千华、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建新5位校青联委员分别与青年教师分享成长心得。“重复是一种力量,把看似平凡的工作做好就能成就一番事业。”、“大学不是名利场,追名逐利不是高校教师应有的德行,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科研没有坦途,只有不畏艰苦,迎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能到达光辉的顶点”……校青联委员们来自生活、源于经历的感悟,深深激励着新教师们。

在沙龙环节中,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新教师介绍了学校扶助青年教师成长的有关政策与资源。新进教师就进修培训、岗位晋升、科研工作、项目申报等问题踊跃提问。校青联委员还与新进教师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