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喜迎建校110周年暨辽宁省芭蕾舞团 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 451


911日晚,喜迎福建师大110周年校庆暨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2017“高雅艺术进校园”--辽宁芭蕾舞团专场演出在青春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与全校1000多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辽宁省芭蕾舞团带来了群舞《悬崖》、双人舞《血色》、女子群舞《巴赫协奏曲》、双人舞《线》以及《化蝶》等作品。其中,压轴作品《化蝶》由葡萄牙籍编舞大师创作编排,刻画了梁山伯与祝英台以及马文才三人的少年、同窗、婚约、哭坟、化蝶故事,手法精炼、大开大合、写意唯美,将中国古代经典传说《梁山伯与祝英台》演绎的淋漓尽致。现场掌声不断,观众反应热烈。

据悉,辽宁省芭蕾舞团成立于1980年,是我国著名的芭蕾舞团之一。长期以来,舞团致力于与国际接轨、将世界古典芭蕾与中国特色芭蕾艺术完美融合,排演了世界著名芭蕾舞剧《天鹅湖》、《睡美人》等作品。本次演出以校庆110周年为主题,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师生从艺术中汲取“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力量,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