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团学快讯》 总第445期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 101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第14期 总第445 20170918

http://youth.fjnu.edu.cn



喜迎110周年校庆暨辽宁省芭蕾舞团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9月11日晚,喜迎福建师大110周年校庆暨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2017“高雅艺术进校园”--辽宁芭蕾舞团专场演出在青春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与全校1000多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辽宁省芭蕾舞团带来了群舞《悬崖》、双人舞《血色》、女子群舞《巴赫协奏曲》、双人舞《线》以及《化蝶》等作品。其中,压轴作品《化蝶》由葡萄牙籍编舞大师创作编排,刻画了梁山伯与祝英台以及马文才三人的少年、同窗、婚约、哭坟、化蝶故事,手法精炼、大开大合、写意唯美,将中国古代经典传说《梁山伯与祝英台》演绎的淋漓尽致。现场掌声不断,观众反应热烈。


据悉,辽宁省芭蕾舞团成立于1980年,是我国著名的芭蕾舞团之一。长期以来,舞团致力于与国际接轨、将世界古典芭蕾与中国特色芭蕾艺术完美融合,排演了世界著名芭蕾舞剧《天鹅湖》、《睡美人》等作品。本次演出以校庆110周年为主题,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师生从艺术中汲取“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力量,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校团委精心组织开展2017年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915日至16日,校团委组织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等校级学生组织的500余名志愿者圆满完成了2017级新生的迎新服务工作。

为确保迎新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校团委分别在仓山、旗山两校区大门、主干道、十字路口、新生宿舍区等设置了27个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们为新生及家长提供路线导引、行李搬运、宿舍入住、校园讲解等志愿服务。校团委及各个学生组织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用周到细致的服务让2017级新生在初入校园时感受到了我校饱满的热情和浓浓的关怀。

线下,“小葵号”校内通行车免费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接送服务,为新生精心准备矿泉水、手提袋、校园地图以及介绍校园基本情况和入学衣食住行的《新鲜人手册》和《新生宝典》。校学生会还结合校庆110周年,设置了新生签名墙,吸引了众多新生和家长签名并合影留念。线上,组织开展#我在福师大等你#微博迎新服务,通过各级团组织微博线上联动服务,快速、高效帮助新生解答问题。该微话题阅读量达250万、讨论量近5000条,登上新浪微博当日热门话题榜。当日小葵迎新直播活动共吸引26.5万人次在线观看,展示了我校各学院文化迎新、特色迎新盛况,让2017级新生全方位地了解学校,融入大学生活。


校学生会感恩教师节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为迎接我国第33个教师节,校学生会倡议并组织我校广大同学开展以“难忘师恩,感念恩师”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表达莘莘学子对老师们崇高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教师节前夕,校学生会通过官方微博、QQ等线上渠道,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三行情‘师’”、“师恩摄记”、“师大师说”等线上主题活动。全校各学院积极响应,同学们踊跃参与,征集到许多优秀作品。同学们用文字颂扬师德、感念师恩,并用合影留下与恩师的美好记忆。

9月13日,校学生会在旗山校区教职工食堂开展了主题为“巧手献恩师·午间音乐会”的活动,通过现场制作并赠送立体贺卡、组织午间音乐会等方式为老师们献上节日的祝福。精心制作的贺卡,悦耳动听的演奏,让前来就餐的老师在繁忙的教学工作后,洗去了疲惫,放松了心情。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本次教师节感恩活动表达了师大学子对老师最真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弘扬尊师重教美德,促进优良教风学风。

  

【简讯】

915日,第三届“福建师范大学-元智大学两岸学生交流研习营”顺利结束,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台湾元智大学电机通讯学院的39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研习营期间,两岸师生共同参观了福州市及我校代表性地点,听取政府有关讲座并进行多场师生学术交流。本届两岸学生交流研习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两校间的交流与友谊。

916日,音乐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在音乐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骆积强、副院长王州等院领导,各年级辅导员和新生家长代表们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中,学院就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成果及家长关心的就业、考研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与解答。




  

责任编辑:福建师范大学青年通讯社 陈同

团学快讯信息投递电子邮箱:fjsdtwtx@163.com

微信公众平台信息报送:福师大小葵(微信号:fjsd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