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校团委组织开展“百名青马百场党史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323

近日,校团委通过前期遴选,组织202位校院两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员担任“青马党史宣讲员”深入到各二级学院开展22场专场宣讲活动,目前已覆盖全校近56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宣讲。

此次,参与宣讲的“青马党史宣讲员”是从本学年校院两级“青马班”涌现出的优秀学员,通过自主学习、自主选题、自主备课的形成“微课”,并在校青年讲师团老师指导下完善提升。宣讲的课程主要涵盖讲解百年党史历程、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十四五”规划以及分享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实录心得等五个方面。“青马党史宣讲员”们以青年学生的学习认知、思考角度出发,用青年学生感兴趣的事例佐证,用青年学生易接受的语言讲解,让学生讲给学生听,以朋辈教育带动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受到了青年学生的广泛认可与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活跃与浓厚了学习的氛围

同时,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校级“青马班”学员开展《青马说党史》网络“微宣讲”活动,实现网上网下双线联动,进一步丰富了在青年群体中开展党史学习与宣讲的形式与载体,增强吸引力,扩大受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