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社会实践简报第38期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 387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建设新福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8月28日-30日,组织大学生实践队赴三明市泰宁县开展以“绽放青春 远离毒品 向善传播 为爱远航”为主题的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传播无处不在,泰宁更见精彩

——记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建设新福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传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组织引导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于8月28日-30日间在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开展以“绽放青春 远离毒品 之 向善传播为爱远航为主题的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禁毒宣讲,传毒品危害



8月29日下午,传播学院联合泰宁县政府在泰宁状元文化广场开展“绽放青春、远离毒品”禁毒宣讲活动,队员们现场对播放的禁毒宣传视频进行讲解。在两位公安局同志的帮助下,通过开展发放禁毒宣传材料,近距离展示仿真毒品普及禁毒知识、禁毒政策宣讲等活动,加强毒品危害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禁毒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引发市民朋友们对毒品的思考,倡导人们远离毒品,学会热爱生活珍爱生命。



活动现场市民表示,这是第一次近距离地看到仿真毒品,以这样的形式进行禁毒宣传十分亲民,希望有更多的此类活动能深入乡里,走进群众。普及知识从娃娃抓起”活动现场有许多小朋友参与进来,队员们通过言简意赅的语言像向小朋友们传递了禁毒思想,与此同时也提醒了现场的宝爸宝妈们需要对孩子进行该方面的教育。队员们通过简单的举例说明,更是引发了众多市民的思考,禁毒思想开始在泰宁这片土地上广为传播。


采风摄影,扬泰宁魅力




                                 


福建是全国首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自20世纪初提出生态省建设战略构想,到2014年被国家批准为全国第一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培养学生洞察社会体系、关心生活点滴、发扬艺术风格、展示师大风采的自觉体悟,也为进一步提升传播学院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传播学院组织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基层,到泰宁县开展采风摄影活动。

栈道边上,瀑布底下,峡谷之中,都是队员们拍摄的身影。背着沉重的器材在山间穿梭,只为捕捉最美好瞬间。30日上午,队员们在泰宁状元文化广场举办了以“向善传播,静心泰宁”为主题的风光摄影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文化下乡展传院风采



                                      


   8月30日晚,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2017年暑期文化下乡专场文艺演出在三明市泰宁县状元文化广场举行,活动携手泰宁县委政法委、公安局、禁毒办等部门共同参与,泰宁县领导及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师生代表莅临。本场演出以“青春无毒,和谐泰宁”为主题,精彩的表演吸引了数百位市民驻足观看。



                                  


演出现场,大学生们带来了诗朗诵、舞蹈、流行歌曲、影视配音、啦啦操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异彩纷呈。其中,朗诵节目《巾帼颂》、《什么是中国》意气风发,慷慨激昂,观众们频频拍手叫好;影视配音节目模仿了《甄嬛传》和《海绵宝宝》中的对话,场景生动,惟妙惟肖,不仅深受现场成人观众们的喜爱,更引得在场的小朋友们捧腹。演出过程中,同学们对播放的禁毒宣传视频进行讲解,并向现场观众发放禁毒宣传材料,近距离展示仿真毒品。毒品危害的警示和防毒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和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倡导人们远离毒品,学会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现场的市民表示,以这样的形式进行宣传十分亲民,希望有更多的此类活动能深入乡里,走进群众。

此次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期三天,为泰宁人民呈上演出的同时,同学们还在泰宁状元文化广场举办了风光摄影展。这一系列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将专业知识积极投入到实践中,更强化了大家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