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社会实践简报第37期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次数: 276


编者按:“服务他人,锻炼自我”为目标,福建师范大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师大服务实践队”正式开始了他们的暑期实践。结合成员所学的专业知识,在乡村开展了农药使用调查、农药使用安全知识宣传、农药残留设备研发等系列活动

  

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记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队“三下乡”活动

   2017年7月,福建师范大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师大服务实践队”正式开始了他们的实践活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目标是“服务他人,锻炼自我”,结合成员所学的专业知识,在乡村开展了农药使用调查、农药使用安全知识宣传、农药残留设备研发等系列活动。

7月9日队员们来到了福师大学西门外的小型农贸市场做了一些简单的调研。7月20日下午团队成员林明德和姚晓安来到了他们的家乡——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安海镇后埭头村,作为调查和普及的第一站。队员张红玉于7月25日前往在湖北月省荆州市公安县狮子口镇洪丰调查,当地农民们很热情地参与了调查。8月5日团队成员高文波在征求了母校老师的同意后,在老师的陪同下于母校化学实验室针对农药检测问题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化学实验研究。

本次的实践过程中,成员们相互鼓励,遇到问题一起解决实践成果初见成效。本次活动一共对32户农民进行了交流指导与科普宣传,对瓜果蔬菜使用农药的注意事项与建议也得到了极好的反馈,农药检测设备的研发也收到了极大的支持。

在本次为期一个月的三下乡活动中,不管是宣传方面,科研方面,走访方面都学到了很多,并且成员们对于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队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加快对于农药残留检测设备的研发工作,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将产品公之于世,同时在最后也希望在下一年的工作中继续努力,然后弥补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