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社会实践简报第25期
发布时间:2017-08-31 浏览次数: 92


编者按:为了纪念建军90周年,追溯历史,弘扬革命精神,2017年8月1日,由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通信工程的学生成立的大麦队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了以“追溯革命,红色相传”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以参观历史纪念馆为主要内容,呼吁其他在校大学生追溯历史,向革命先烈致敬、学习。

  

追溯革命,红色相传

——记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队参观历史纪念馆


2017年8月1日,由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通信工程的学生成立的大麦队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了以“追溯革命,红色相传”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以参观历史纪念馆为主要内容,了解革命的历史以及祖国的蓬勃发展,由点到面呼吁其他在校大学生追溯历史,向革命先烈致敬、学习。

上午十点,小组成员来到毛泽东主席亲笔提字的石头墙前,成员们纷纷迫不及待地要与毛泽东主席的字迹合影。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展厅分为三部分:“浴血征战为人民”、“军民联动固海防”、“改革强军新华章”。从中队员们感受到了人民军队为了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所付出的巨大贡献,也从中体会到了军队从建军开始就拥有的强大影响力,正因为这影响力才能使得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到现今这样壮大。


走出展厅,福建革命的一幕幕重现脑海。福建革命是大中国革命组成部分之一。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联合占中国人口大多数的农民阶级,为中国的复兴奋斗。青年不能忘记过去,要在历史的台阶上展望未来,努力学习好好工作,为中国的繁荣昌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