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礼仪强化集训于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359

为切实提升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工作水平,确保峰会志愿服务规范、优质、专业开展,展示福州良好文明形象。3月27日,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承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礼仪强化集训在福建师范大学文化街美食城三楼社团之家大厅开展。来自全校三十多个学院的58名峰会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礼仪强化集训。

本次集训课程主要分为上午9:00的基本仪态训练、13:00的礼仪动作训练和15:30的动态训练三部分。针对峰会礼宾、接待、咨询等岗位的志愿者所需掌握的形象礼仪规范进行强化培训,培训目标是达到全员整齐挺拔,礼仪动作规范统一,精神饱满,塑造良好的志愿形象,让志愿者掌握服务技能,强化其团队意识。

据了解,参与本次集训的58名志愿者,是从1650名报名人员中精心挑选产生的,将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承担馆内各服务台及功能区、馆内解说、媒体记者入住酒店接待、新闻中心运营及驻场翻译等5项重要的志愿服务岗位。接下来,志愿者们将继续接受岗位技能培训以及14课时的通用知识培训,明确每个工作组中每个岗位的点位分布、岗位职责、服务时间和具体负责人等信息,推动“人岗匹配”。此外,志愿者服装等相关事宜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培训过程中,董涵、陈必勇两位指导老师将志愿者分散为四小队,从基本仪态、表情礼仪、接待陪同礼仪、礼仪动作规范、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针对性训练,指出并改进了志愿者们存在的仪态问题。

相信经过本次集训,我校峰会志愿者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峰会的到来,努力展现优良风貌,体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采。期待师大志愿者们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的优秀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