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中国核工业集团“华龙一号”研发设计团队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 479

6月17日下午,我校于旗山校区行政楼宏达厅举行首届两岸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子论坛活动。中国核工业集团“华龙一号”研发设计团队代表、中核集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体所室主任、高级工程师范黎在大会做《核你在一起——核能基础原理及国内外核能发展概述》的主题报告,近200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作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核心成员,范黎全程参与“华龙一号”研发、设计和建设活动,并全面负责“华龙一号”机组出口项目的技术评估论证工作。讲座中,范黎以自身科研经历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核能基础原理,并细致阐明了国内外核能的发展历史和未来发展方向,以更深层次的专业知识给现场的学生们打开了一扇核能大门鼓励当代大学生踊跃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树立起科技强国、产业报国的远大志向随后,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