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福建师范大学第三十届校园辩论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2066


各学院团委: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育大学校园的思辨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演辩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推进高水平校园文化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三十届校园辩论赛。相关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青年通讯社

三、活动主题: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活动对象: 在读研究生、本科生

(一)以学院为单位参赛。每队由1位领队与8位辩手组成。领队为本次活动学院的负责人,可以由辩手兼任。

(二)辩手应为我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每场比赛,上场的四位辩手中,最多可有一名研究生,至少有一名2020级本科生。

、活动时间

20214

、初赛辩题

正方:微信沟通让人际交往更紧密

反方:微信沟通让人际交往更疏远

、赛制

采用校新生辩论赛赛制(附件1)。

、赛程

(一)报名

请有意参赛的学院于4月1日24:00前将填写好的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jsdqts@163.com(命名格式:XX学院辩论赛报名表)并将学院团委盖章的纸质版交至旗山校区榕苑6架空层校青通办公室(晚19点至20点之间)或仓山校区高区2五楼青通办公室(晚19点至20点之间)。

(二)抽签

1.请报名参赛的队伍领队于4月2日17:30,参加领队会议,并进行分组抽签,地点:榕苑6号楼一楼架空层青通办公室。无法到场的领队需请假,并指定一位辩手参加。迟到15分钟以上者,将由主办方代为抽签。

2.若报名队伍为偶数,则按照抽签决定对阵双方及正反立场。

3.若参赛队伍为奇数,则报名学院中,上一届校园辩论赛名次最靠前的一支队伍直接进入复赛。

(三)初赛:410

1.若参赛队伍为偶数,则取前十名进入决赛。若出现两支或多支队伍并列第十,则由评委进行投票,得票高的队伍晋级复赛。

2.若参赛队伍为奇数,根据抽签决定对阵双方,两场评委综合评分的平均分前九名的队伍进入复赛。若出现两支或多支队伍并列第九,则由评委进行投票,得票高的队伍晋级复赛。

(四)复赛:时间待定

进入前十的队伍重新抽签决定对阵双方,取评委综合评分前四的队伍进入决赛。若出现两支或多支队伍并列第四,初赛平均成绩高者优先晋级;如初赛成绩也相同,则通过评委投票决定晋级队伍。

(五)决赛:时间待定

1.决赛对阵顺序按照复赛成绩高低排列。复赛成绩第一对阵第四,第二对阵第三;名次奇数为正方,偶数为反方。根据现场评委打分,决出比赛最终名次。

2.决赛现场,将组织未进入决赛队伍中的优秀辩手组队,进行一场表演赛。

、评判依据

(一)成绩分团体成绩和个人成绩两部分。

(二)团体成绩由评委分别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与一个最低分后为该队的团体成绩。单场分数高者取胜。

(三)最佳辩手:综合决赛四支队伍,所有辩手的个人成绩排名最高者为最佳辩手。

(四)优秀辩手:进入决赛四支队伍中,获最佳辩手队伍中的个人成绩第二名;以及另外三支队伍中,各队个人成绩最高的辩手,将评为优秀辩手。

、奖项设置

(一)团队奖:设冠军、亚军、季军、殿军各一队。

(二)个人奖:设最佳辩手一名,优秀辩手四名。

、有关事项

(一)具体赛程更新请关注“福师大小葵”,微信公众号“fjsdtw”。 

(二)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校青年通讯社。

(三)未尽事宜请联系:黄佳淑(师),0591-22867318

黄董卿(生),18077902938

 

附件:1.第三十届校园辩论赛单场比赛赛制附件 1第三十届校园辩论赛单场比赛赛制.docx

2.第三十届校园辩论赛报名表附件 2 第三十届校园辩论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3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