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社会实践简报第20期
发布时间:2017-08-14 浏览次数: 185


    编者按:水源是生命之母。保护母亲河关乎民生,尤为重要。为响应2017年福建省各部门开展的2017福建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实践团队综合考虑之下,在明溪县河段开展水资源保护现状及隐患调查的系列实践活动。


保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

——记生命科学学院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7月,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在三明市明溪县与当地河长一起开展了以“保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为主题的“河小禹”系列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全程参与其中。

本次“河小禹”系列活动,是为响应2017年福建省各部门开展的2017福建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实践团队综合考虑之下,决定于明溪县河段开展水资源保护现状及隐患调查的系列实践活动。

活动共分为五个部分:县域河段巡查工作中,除了配合河长办人员的巡查工作,同时利用“河小禹APP”进行各种线上活动,为活动营造了积极的网络环境;河长制主题宣传活动中,实践团队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问题探讨,并开展了图片展,入户访谈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挖掘、编辑、宣传河长制优秀案例,促进活动的开展;成立了一支长期青年志愿护河队,积极跟进,定期巡查;开展“我与河长面对面”活动,在活动中发现问题,协调解决。


整个系列活动,在生命科学学院社会实践团体的配合下有序地完成,活动不仅贯彻落实了“河小禹”活动的要求和内涵,改善了明溪县河流问题,更培养了团委学生积极进取,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