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社会实践简报第13期
发布时间:2017-07-31 浏览次数: 167


    编者按:为了深入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响应学校服务社会的积极号召,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同时向广大群众展示现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实践队开展了“互联网+乡村少年宫”社会实践活动。


记体育科学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7月8日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实践队来到莆田市仙游县盖尾镇新窑村民族小学开展 “互联网+乡村少年宫” 爱心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是在在学院党委的有力领导和支持下开展的。在活动开展前实践队联系了正在新窑村挂职村支部第一书记的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办公室黄智锋主任做好了活动前的各项调研工作,于7月8日下午四时,实践队来到莆田市仙游县盖尾镇新窑村民族小学展开“互联网+乡村少年宫”爱心支教的第一次宣讲教学活动,该教学活动以“梦驻新窑 · 爱未眠”为主题,通过体育项目教学互动交流,受到小学生及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 

少年强则国强,中华民族是一个共同体。体育是教育的根本大计,它增强体质与健康,启蒙制度与思想在“互联网+乡村少年宫”行动中, 实践队成员们更加懂得爱与被爱、懂得现实与理想、懂得纯真与感动、懂得责任与坚守、懂得合作与宽容。同时也体验新角色的扮演,承担起师长这份厚重的责任,向孩子们传递各种有价值的信息,拓宽孩子们的视野,让孩子们真实感受到其中的乐趣,充分发挥孩子的主观能动性。在教学过程中实现教学相长,让孩子们有所收获,同时也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够看到更多富有社会责任和爱心的人共同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让孩子们收获爱与真诚。同时通过言传身教,葆有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