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九届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 2528

关于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九届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校美育建设唱响时代之音,营造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现决定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九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中心

二、参与对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音乐学院、协和学院主修声乐方向学生及历届校园十佳歌手冠亚季军不参赛

三、活动主题:承百年大业 颂时代之声

比赛流程

本次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以青年视角察时代轨迹,为时代中的个人典型群体及社会现象等发声,表达当代青年独特的思考与视野,用歌声礼赞建党百年。

比赛分为海选、初赛、复赛及决赛四个阶段

(一)海选(N进60)

1.时间、地点:3月27日、3月28日、41日;旗山文化街美食城三楼社团之家,仓山高区五楼

2.比赛形式:参赛选手需自选歌中某一片段清唱,时间限制为230秒。

(二)初赛(60进30)

1.时间、地点:4月10日,旗山校区青春剧场

2.比赛形式参赛选手根据出场顺序依次上台演唱一首歌曲,限时3分钟

3.红色直通车:在初赛过程中,若选手演唱红色经典歌曲且极为优秀者,经专业评审商讨,可直通决赛,名额为1人。

(三)复赛(30进13

1.时间、地点:4月24日,仓山校区物光篮球场

2.比赛形式:根据活动主题拟定数个辩题,参赛选手需结合辩题内容用歌声为自己的观点发声。每10位选手归属一个辩题,以抽签的方式选择辩题,专业评审进行打分排名,最终确定12名选手入围决赛,并且通过线上线下(包含路演宣传环节)综合投票复活1名人气选手。

)决赛

1.时间、地点:5月22日,旗山青春剧场

2.比赛形式:参赛选手需要结合主题诠释自己的观点,唱出时代之音。部分选手将抽签得出决赛歌曲主题,例如“颂百年辉煌”、“唱红色经典”、“歌青春之美”等。专业评审根据歌曲类型选择台上的情境、道具、伴舞等,最终评出第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并角逐产生冠、亚、季军和最受欢迎歌手。

五、报名方式

1.学院汇总:有意向参赛选手填写报名表,将电子版报名表交至各学院文娱部处,由各学院负责人进行初步筛选后,以“学院+校园十佳歌手”形式,统一打包汇总发送至校团委文体部邮箱fjsdtwart@163.com。纸质版报名表于每周一至周六19:00-21:00交至文化街美食城三楼社团之家校园文化建设中心办公室。

2.线上报名:登录福师大小葵微信、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博、校园文化建设中心官方空间及官方微博,点击报名链接进行报名(校文建官QQ账号:3283542509

3.线下报名:

将于3月24日、3月27日、3月28三天在以下地点设置报名点:

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文化街美食城入口、南区食堂

仓山校区:雷峰广场、16+号楼架空层。

六、注意事项

1.各学院团委、学生会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和指导。

2.参赛歌曲应积极向上,能反映当代大学生高雅的审美情趣、丰富的精神生活和崇高的理想追求,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鼓励参赛选手演唱或改编红色经典歌曲。

3.参赛形式分为个人及组队参加,组队人数上限五人。队伍中所有参与比赛者应是福建师范大学在校生(需提供学生证),如有违规,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音乐、服装、道具、妆造需自备。

七、联系方式

谢静杨(校团委):0591-22867317

舒张静芝(校研究生会):15985752416

王子晖(校园文化建设中心):15759855867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九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报名表报名表1.doc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年3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