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文学】追寻青春足迹 读懂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 202


519日下午,由文学院关工委主办、团委承办的“追寻青春足迹,读懂中国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在仓山校区五号楼举办。院关工委副主任李彬源老师,18级六班班主任杨祖荣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来自各年级的11位选手同台竞技,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质量、有亮点的精彩赛事,以自己的独特的新颖的方式述说青年与国家的故事。10号选手钟怡茗同学以《薪火相传五四魂》为题,向五四运动中的优秀青年致敬。她声情并茂地将自己对于五四爱国运动和五四精神的感悟传达给了在场听众与评委,引起共鸣,掌声频频。3号李显龙同学以《小故事,大情怀》为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号召青年一代向习总书记学习传承真挚情怀,发扬实干精神。选手们的演讲具有渲染力,将独属于他们个人与共和国的故事描绘成了一幅幅具体可感的画面,情真意切。

正如李大钊所言,“以青春之我造青春之国家”,青年人乃国家之未来。通过这次比赛,青年大学生们追寻青春足迹,切身体会到个人与国家命运之息息相关,传承五四精神,励志用奋斗的青春谱写中国故事。



        




 供稿人:文学院记者团/杨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