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举办“我爱我的祖国”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09-09-10 浏览次数: 563

 

99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社联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我爱我的祖国”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旗山校区模拟法庭举行。省委宣传部学校教育处处长王启敏、省语委办主任金秋苹、学校办公室主任郭警修、传播学院彭曙光、公管学院谢宏忠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校团委书记涂荣出席了比赛。

经过98日晚的预赛选拔,来自10个学院的1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法学院的李臻凭借作品《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的祖国》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感人肺腑的演讲,最终以96分的高分摘得桂冠。经济学院的张蓉、传播学院的康夏冰、公共管理学院的郑丽莹获得二等奖,教科院的陈璐、海外学院的高扬、音乐学院的骆静禾、化材院的8洪蕊、生科院的洪欣晨、继续教育学院的王春获得三等奖。我校还将从中选拔1位选手参加全省“我爱我的祖国”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法学院:李臻

 经济学院:张蓉

传播学院:康夏冰

 

选手们紧扣我爱我的祖国的主题,联系当代青年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用具体生动的事例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感情和美好祝福。其中,《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的祖国》以一位蒙古族人在寒冷的冬天吃到南方新鲜蔬菜的情感体验为切入点,尽情抒写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充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爱汉语,爱中国》表达了同学们要为汉语扩大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的决心;《风雨兼程六十载,共许青春献海西》则阐述了福建青年投身海西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的决心;作品《祖国,我为你歌唱》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春天的故事”、“爱我中华”三首歌曲贯穿始终,展现新中国的发展历程。

在新中国六十华诞来临之际,我校青年学生通过演讲的形式为祖国献上一份节日的祝福,抒发了浓浓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与祖国共奋进的决心,在校园内内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