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海西建设,青年先行”大学生社会实践队走进建平村
发布时间:2009-01-14 浏览次数: 426

 

 

 

 

 

 

 

  

114日,我校“海西建设,青年先行”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重点队走进闽候县上街镇建平村,开展大学生“三下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给建平村的父老乡亲们带去新春的祝福。团省委副书记郑震、学校部部长陈涛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郭绍生、团委书记涂荣等参加了活动。

在建平村老年活动中心的舞台上,校大学生艺术团为村民们表演了在福建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奖的节目,有舞蹈《秦王点兵》、武术、街舞、民歌联唱等,同学们的表演博得村民们的阵阵喝彩。活动现场,大学生将自己手写的“盛世八闽家家富,和谐海西户户春”等春联赠送给到场的父老乡亲;举办改革开放30年图片展,展示改革开放30年来农村的发展变迁;为父老乡亲们提供了测量血压、家电维修、电脑维护、法律咨询、爱心家教等服务。青年学生还将旺旺大礼包等年货送给村里的贫困家庭,并祝福他们新年有新气象。

活动结束时,父老乡亲们拉着我校青年学生的手说:“你们的演出太精彩了,我们很喜欢。”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加了村民对师大的了解,进一步融洽了村校关系,为建平村增添了过年的喜庆氛围。《中国青年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福建教育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到现场进行采访。

本场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全省大学生服务海西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拉开了我校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也是今年我省首场大规模的寒假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社会实践,青年学生走进海西、宣传海西、服务海西,进一步凝聚了“海西建设,青年先行”的认识,增强大学生热爱海西、建设海西的共识和激情。

113日,我校党委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09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闽师委综[2009]1号),确定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海西建设,青年先行”,并要求各学院积极组织青年学生以志愿者小分队的形式,就近就便或回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主要围绕开展形势政策宣讲,深入农村、社区、中小学,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科学发展观,宣传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进一步了解国情、省情、乡情和海峡西岸,增强大学生热爱海西、融入海西、服务海西、建设海西的共识和激情;为家乡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开展义务支教、文艺演出、法律援助、勤工助学、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