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队走进上街镇
发布时间:2011-02-21 浏览次数: 88

 

122上午,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队走进上街镇马保村、建平村、蔗洲村、新洲村等村庄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慰问当地孤寡老人、五保户和困难村民。同学们带去了大红灯笼、食用油、旺旺礼包、窗花等新春礼物,并送去400多幅同学们亲手书写的春联,向村民们表达新春的祝福。东南网、东快网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我们身体不好,腿脚不便,你们都进来坐坐,喝点热水,感谢你们的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啊!”上街镇马保村的陈大爷拉着同学们的手亲切地叮嘱着。陈大爷是村里的低保户,夫妻二人身体不好,靠卖糖葫芦补贴家用。大学生们走进陈大爷的安置房,关切地嘘寒问暖,与他热情聊天。

“这样的慰问已经持续多年,每年都有师大的学生过来送温暖,特别是同学们自己写的春联,很有意义。”看到其乐融融的场景,马保村负责人高兴地说到。

近年来,我校共青团致力于推进“和谐大学城”建设,经常组织义务家教、法律宣传、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进学校、进村户,有效地融洽了村校关系,得到了大学城周边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