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 1988

5月26日,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一届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仓山校区高区2#楼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讲师王婷老师、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讲师张方老师以及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年教师肖豆豆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研究生500余人参加活动。

经过期的激烈角逐,16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由十六位参赛选手共同演唱的主题曲《趁你还年轻》拉开帷幕决赛共分为三轮制:第一轮为“十佳晋级赛”,十六位选手两两一组完成合唱,由评委按单人分数高低选出十名选手晋级;第二轮为“五强争夺赛”,即在十佳选手中分数从高至低排位现场选择挑战对象两两PK,分别演唱一首带伴奏的歌曲,争夺五强;第三轮则是最声入人心的“冠亚季军争霸赛”,五强选手按分数从高至低,每人分别演唱完整歌曲,决出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海外教育学院的方仕宏凭借其浓烈高昂的炽烈金声和出色的台风征服评委和在场的所有观众,摘取桂冠;音乐学院的郑世君位列亚军,音乐学院的施雨谷获得季军,而最佳台风奖和最佳潜力奖则分别由方仕宏和吴锦绣获得。

本次大赛不仅丰富了研究生群体的校园文化良性互动,更增进两校区间、各学院间以歌会友的同窗情谊,为研究生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开拓潜力、展示自我的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