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心理】零距离感受高墙内的阳光 -----记心理学院学子参观福州监狱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 172

12月2日是福州监狱开放日。当天早上6:30,我校心理学院15名本科生前往福州监狱参与此次开放日活动。


福州监狱于上午9:00正式向参观人员开放。活动中,同学们跟随监狱警官的讲解进行参观。首先,同学们参观了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生产车间,在心理健康中心,心理辅导手段帮助服刑人员走出心理阴影,促进心理健康。在生产车间,由服刑人员从事生产工作,以劳动改造来提高服刑人员的谋生技能。而后同学们参观了食堂、宿舍和教学楼,食堂菜谱公开化,荤素搭配、健康卫生。监狱的教学课程丰富而特色,可让服刑人员学到一技之长,提高文化知识。在参观的最后阶段,一位因抢劫而入狱的服刑人员向参观人员表达了他在监狱受教育、劳动改造的感受,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监狱改造的作用。上午10:30,参观活动正式结束,同学们感触良多。

本次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监狱对服刑人员的教育、劳动改造机制,让同学们了解了监狱的运作模式,为同学们研究服刑人员的心理辅导方式提供了思路。

(供稿/心理 胡晓新  编辑/青通 靳亚南 曾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