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外院】学传统文化生生不息之魅力,叹釉色渲染历久弥新之美丽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 57

为贯穿新思想中关于传统文化的内涵,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我校外国语学院16级英语师范四班团支部于1125日下午在福州市三坊七巷举办了学习传统文化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着青年大学习这个主题展开。

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围绕一个预设好的故事情节:民国时期外院女学生留洋归来,在三坊七巷寻找并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并将传统文化传播出去。在带队老师王峰老师的带领下,全班分成三个小组,一组寻找传统手工艺作品,如油纸伞,剪纸,陶艺等,这一组还拍摄了一组民国风格的照片,作为之前预设的民国故事情节的开端;一组寻找传统美食,比如福州鱼丸,肉燕等;一组寻找传统建筑,如小黄楼,皇家大院等。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后续传播传统文化提供了先决条件。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让本支部同学在寻找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学习到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供稿/外院 郑晓岚  编辑/青通 马赛芳 高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