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心理】助人进步 倾诉成长——记心理学院第二届心理咨询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119

1125日,由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的第二届心理咨询技能大赛决赛于知明1-107举行。10位参赛选手用他们良好的心理素养,充足的知识储备为我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盛宴。研究生林毅辉、吴巧灵、冷光显、黄艳芳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决赛形式为情景模拟,5位经过专业培训的演员配合参赛选手再现心理咨询时人际交往的情形。“心理咨询师”通过认真的倾听,真挚的情感交流,巧妙的化解与解决,让“咨询者”更好的认识自我,激励自我,更好地在人生旅途中迈步向前。最后,由四位评委进行评选,16级石佩琪同学赢得比赛的一等奖,18级韦昶麟同学获得最佳表演奖,其他同学们也争取到了二三等奖的荣誉。

心理咨询技能比赛上的比拼,是让同学们将技能学以致用的机会,也使同学们感受到帮助他人化解烦恼的快乐,体会到心理咨询的魅力。

(供稿/心理 汪健睿  编辑/青通 邵滟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