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闽科】闽南科技学院生物实训团队开展银耳销售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5 浏览次数: 42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号召,引导和激励学生勇于创新的精神,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指导学生理论应用于实践,挖掘专业特色,为同学们提供学习锻炼的平台。1123日,生物实训团队在康美校区教职工食堂前开展了以“菌中之冠白如雪,暖冬售予闽科生”为主题的银耳销售活动。


通过选择适合银耳生长的木屑、制作塑料薄膜袋、灭菌、接种、栽培管理等一系列步骤,经过实训队成员四五十天的悉心培育,一朵朵银耳终于苏醒并健康成长。销售活动现场,实训团队队员们为老师同学们讲解银耳培育过程及银耳的多种功效,并熬制银耳汤供大家品尝。老师同学们表示,银耳不仅“出胶”,而且口感极佳。

据悉,举办银耳销售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励学生勇于创新的精神,增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拓宽视野,提高实训队技能水平,扩大实训队影响力。

(供稿/闽科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团委  编辑/青通 邵滟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