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志愿服务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 355

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志愿

服务周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各志愿者组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要求,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引导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我校志愿服务品牌化、常态化、长效化,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决定开展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志愿服务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12月3日-12月9

二、活动主题:初心致远 志愿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团员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根据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届全国“最热公益校园”活动要求,以“志愿中国”信息系统为抓手,号召在校团员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每日在“志愿汇”手机端学校赞助能量,大幅度提高志愿者注册率、参与率。

(二)组织开展“志愿福师”公益嘉年华活动。向各学院以及各公益组织征集至少十五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分为学院公益项目展区及特色公益组织展区进行展示交流,同时设置游戏环节及最受欢迎展位的现场投票评选,进一步扩大我校志愿活动的参与力与影响力。

(三)组织开展研究生支教团20周年故事分享会。在研究生支教团二十周年之际组织往届支教团成员分享支教经验与心得,进一步增进支教团纵向历史传承,坚定同学们奉献青春的信念与决心,提升同学奉献意识

)组织开展爱心纸手工展活动。拓展爱心纸活动内容,让同学用废品制作成手工作品进行评选,倡导节约、环保理念,鼓励同学们利用身边的废物进行创新。

组织开展“温暖一冬”活动。以研究生支教团为主要群体,联系和发动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为甘肃贫困地区学子捐赠暖冬物资,并开展暖冬系列活动,为孩子们带去温暖与希望。

)组织开展“夕阳知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继续深入周边社区开展“一对一”结对服务,给老年人和儿童带来绘本阅读、手工、绘画、植物导赏以及太极等活动,倡导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

)组织开展阳光助残活动。通过招募相关志愿,走进特殊学校及机构,做好结对帮扶,残障儿童带来知识与温暖,逐步构建校级志愿助残服务平台。

)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系列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学校、家庭针对留守儿童开展学业辅导、心理辅导、文化辅导等活动,以专业所长为社会弱势群体服务,大力弘扬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组织开展常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无偿献血、回收旧衣物、小葵爱心纸、地铁志愿服务、家电维修、急救知识讲座、青春期健康讲座等活动,将服务涵盖各个方面,切实为广大同学及群众提供帮助。

)组织开展线上公益活动。以#初心致远 志愿#为话题,向广大师生征集“ V志愿”(包括正在参与志愿活动的图片、与志愿者标识的合影等)的照片,并附上志愿感想与福建师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官方微博与qq空间进行互动,立体展示我校志愿者风采。

(十一)组织开展校外交流活动。带领“知行”志愿服务培训班学员前往其他高校参观志愿服务项目展,学习优秀志愿项目,就志愿项目的相关问题与创新点交换意见,促进高校间沟通交流与我校志愿项目质量提升。

四、活动要求

(一)周密安排,注重实效。突出各学院以及各公益组织特色,重点做好其中的1至2项活动,围绕学院专业优势形成志愿服务品牌。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易班、青年之声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届时校青协也将通过官方微博集中展示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注重实效、及时总结。各学院于12月15(周六)20:00前将服务周内所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照片(至少5张)并配上1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时间、地点、服务对象等)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截图发送至校青协邮箱fjsdqx@163.com,并对在志愿服务期间活动内容丰富、宣传效果佳的项目进行表彰。

、联系人

谢静杨(师),22867317;

叶卉雯(生),18850130689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志愿服务周活动安排表(登陆校团委网站下载)附件1.docx

2.福建师范大学“志愿福师”公益嘉年华展位策划表附件2.doc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11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