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赛季辩论黄金联赛联赛杯(福州赛区)循环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 498

 11月10号下午,由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主办,校青年通讯社承办2018赛季辩论黄金联赛联赛杯(福州赛区)循环赛在我校旗山校区模拟法庭顺利举办。本次比赛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校辩论队教练陈志老师,前国立华侨大学辩论队主力、第四届捭阖国际辩论挑战赛福建赛区冠军纪圣驹,福建江夏学院辩论队队长、2017年华语辩论世界杯(福建赛区)冠军陈彬华福建警察学院辩论队队长、2018“笃行杯”季军范开进,福建农林大学辩论队2016级副队长魏巍,福建工程学院15级辩论队副队长、2018年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季军刘檩担任评委。福州赛区共有八个高校参赛。

辩论黄金联赛,简称黄金联赛,是由辩论黄金联赛组委会负责组织运营的辩论比赛。目前全国范围内设有北京、天津、西安、大连等十大赛区,百余所知名高校参与其中。

本次福州比赛赛制采用2018赛季辩论黄金联赛赛制,共分为立论质询、对辩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比赛以“应不应该支持地外搜寻计划”为辩题,共进行四场辩论,依次分别是福建医科大学对福建工程大学、福州大学对福建江夏学院、阳光学院对闽江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对福建警察学院。经过针锋相对的激烈辩论,在评委的投票抉择下,代表反方的福建工程大学、代表正方的福州大学、代表反方的闽江学院、代表正方的福建师范大学分别赢得了胜利。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四场辩论各具特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八支队伍风格迥异,感染力十足;每位辩手都个性鲜明,赛出了各自的风格。其中,我校辩论队以清晰的论点、精辟的论据和高超的辩论水平获得了评委的认可,以八比一的得分拿下第四场辩论的冠军。

此次辩论赛不仅推动了辩论文化的发展,加强了我校与福建省各大高校之间的联系,而且对学生素养的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学校的文化建设、校际间的文化交流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