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从历史的经验理解从严治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4 浏览次数: 114

  113日上午,环境在笃行1-208举办了以“从历史的经验理解从严治党”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张坤其副书记主讲,院内全体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参加。


讲座伊始,张副书记以明太祖朱元璋为引例总述了本次讲座的中心内容。接着,张副书记以清朝的历史为鉴,分别介绍并分析了康熙时期、雍正时期及嘉庆时期的官员管理问题。随后,张副书记通过讲述前苏联政治笑话中的干群关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与前苏联在共产党的建设道路上的差异。讲座的最后,话题转到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共产党在党的作风建设上采用的方法和取得的成就,同时,张副书记亦对在场的同学们寄予了厚望。

本次讲座生动有趣且思路清晰易懂,相信一定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内涵及深远意义。

(供稿/沈莹莹 张天慧  编辑/青通 李孙伊娃 郑焰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