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法学】向毒品说不,向生活say hi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 66

 201811419时,法学院17级辅导员张帆在模拟法庭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青年教育讲座。


        讲座中,张老师首先指出当前吸食毒品的群体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未成年人吸毒的比重不断增大。我们青年人作为民族和国家的未来,必须要有坚决抵制毒品的观念。接着张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依赖性、非法性和危害性。吸食毒品,正如张老师所言“敲开毒品的门,挖好自己的坟”,毒品危害可见一斑。随后,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抵制毒品的正确方法,教育同学们要谨慎交友、学会拒绝。而最后播放的视频《空卡》,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位本应拥有幸福美满生活的青年因吸毒失去一切,最后幡然悔悟的经历,令人在惋惜之余对于毒品危害的认识更加深刻。

        通过本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和如何抵制毒品的了解度,也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警惕性与防范性。

                    供稿/法学 谢晓艳  编辑/ 曾可 杨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