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校园记者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 330


 

各学院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

为挖掘与培养校园学生媒体人才,提升学生记者采写能力与专业素养,加强我校团学活动的宣传力量,进一步扩大我校团学活动的影响力。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五届校园记者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青年通讯社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项目

   (一)2018年度校园记者风采大赛

1.时间:2018年11月-2018年12月

2.内容:校园记者风采大赛是面向全校学生记者的专业技能比赛,旨在为热爱或有志于从事记者工作的学生提供一个锻炼与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培养优秀的校园记者,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3.活动形式:

1)初赛:11月11日进行现场笔试,经专业老师评审确定20名选手入围复赛;

2)复赛:入围复赛的选手须在11月17-25日独立完成1篇校内消息或人物采访稿,经专业老师评审,推荐12名参赛者入围决赛;

3)决赛:12名参赛者通过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决赛安排在旗山校区举行,具体环节、时间另行通知);

4)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奖金500元。

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奖金300元。

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奖金200元。

优秀奖6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品。

4.报名方式:

1)组织推荐:各校级组织宣传中心、各学院记者团可以推荐1名同学,参加笔试考核;

2)自主报名:可通过自主报名形式参与比赛,通过资料审核后参加笔试考核。

   (二)第七期青媒训练营

1.时间:2018年11月-2019年4月

2.内容:本期青媒训练营将面向全校,选拔60位爱好新闻写作、新媒体工作的同学参与。培训内容为专题讲座、新媒体工作实践、参与中国(福建)高校传媒联盟活动等。优秀营员将有机会推荐到省级以上优秀媒体见习。

3.选拔方式

1)直选学员:各校级组织、各学院记者团推荐1名同学成为直选学员,不必参加笔试考核;

2)自荐学员:其余同学可通过自主报名形式参与全校学员公选,通过资料审核后参加笔试考核。

    四、具体要求

1.各学院要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将记者节活动信息传达至各年级、班级,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到活动中。

2.有意参与上述活动的同学,请根据附件要求11月5日前将报名表等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fjnuqts@163.com,邮件标题以“报名项目名称+姓名+学院”命名。

3.未尽事宜,请联系:

校团委宣传部:黄佳淑,22867301; 张妍,17805970522。

 

      附件1:2018年校园记者风采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2018年青媒训练营报名表.doc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