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军训微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486

  

团师委〔201835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丰富军训生活,锻炼大学新生的精神品质,更好地加强军训期间的文化建设,展示军训工作成果。经研究,校团委、校武装部决定联合举办第十一届军训征文大赛。相关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武装部

二、承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青年通讯社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三、活动时间:2018年9月18日—10月3日

四、征文对象:2018级参加军训的全体学生及辅导员

五、征文主题:戎装青春正芳华

六、征文类型及要求:

(一)军训小故事征集

作品要求:围绕军训主题,分享有趣的军训小故事、军训过程中的见闻感受等。文体不限,字数控制在600-800字,内容健康向上,可以配上相应场景的图片。

(二)军训摄影作品征集

作品要求:开展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记录军训的精彩瞬间,捕捉军训的美丽剪影。要求照片内容纪实反映军训生活。照片要求原图、清晰,可以采用H5等新媒体形式将摄影作品生成影集。

“戎装新声”抖音短视频征集

作品要求:开展戎装新声”抖音短视频征集活动。视频要求以军歌为背景乐(支持翻唱),视频内容要求积极健康向上,与歌词相互呼应。用手机记录军训生活,可以是训练的场景也可以是穿着军训服的自拍/合照。视频长度不超过15秒,尺寸统一为:1920*1080(16:9),并附上55字以内的文字介绍(可另外存放word)。

七、投稿方式

1.军训小故事、军训摄影作品征集,以“活动类别+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发送至邮箱qtxinmeiti@163.com,请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院、联系方式。

    2.“戎装新声”抖音短视频征集视频,请视频和文档(视频、文字介绍)统一放入压缩包中以“活动类别+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发送至邮箱fjnusl@126.com,请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院、联系方式。

八、奖项设置

(一)每类作品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各奖励金额200元、100元、5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二)优秀作品将通过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平台“福师大小葵”、官方微博平台@福建师范大学团委、“福师大小葵”抖音平台发布。

八、注意事项

(一)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请作者自行保留底稿。

(二)参赛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凡抄袭或已在媒体上公开发表的作品不得参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者比赛资格。

(三)参赛优秀作品经作者本人同意后将公开发表于校园媒体。

(四)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五)未尽事宜,请联系:

黄佳淑(师),电话:22867301  

叶峻铭(生),电话:17759009536

林冰洁(生),电话:13067455699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武装部

         2018 年9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