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校科创举办中医药文化进师大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479

5月18日,由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福建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科协联合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医药文化进师大活动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举行。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的美容协会、针灸推拿协会、骨疗协会、医研社四大特色协会及福建中医药大学创业团队杏福道参与本次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五个特色展位的“医师”们各显身手:骨疗协会推广推拿按摩、拔罐、刮痧、理筋等日常基础保健手法,美容协会分享日常皮肤护理、盘发编发等有趣项目,更有现场为同学们提供清洁护肤服务。杏福道、医研社、针灸推拿协会为体验者提供推拿疏筋、刮痧通络、行气活血、拔罐消肿、艾灸保健等养生活动,吸引许多同学参与其中。

    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或体验骨疗、针灸等保健项目,或咨询、了解各类中医养身知识,“医师们”则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答困惑,为中医药文化在师大的传播作出贡献。本次活动向在场体验者普及了中医药知识,通过互动体验、图文展示等形式诠释了中医的整体观念、辩证医治的核心理念,丰富了师大学子对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的认识,让现场体验者们切实感受到中医药文化魅力,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