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专业实践注重创新,第二课堂彰显活力——我校各学院团组织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1-04-20 浏览次数: 122

近日,我校各学院团学组织相继开展师范生素质竞赛。外国语学院2008级团总支、教育学院2009级教育技术团支部以及公共管理学院2008级团总支分别举办课堂教学技能比赛参赛选手借助ppt、板书、等方式,进行生动的课堂教学。体育科学学院团委举办首届师范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之武术比赛。选手 们展现了专业的武术动作,你来我往,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据悉,体育科学学院还将继续举办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体操五个专业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生命科学学院2009级团总支开展三笔赛、模拟课堂教学、班主任管理能力竞赛以及多媒体课件制作竞赛,全方位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

 

美术学院团委举办校园及周边环境风景油画展,从不同的视角描绘了师大校园的美丽风光,展现了同学们精湛的绘画技巧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同学们还现场作画、赠送艺术书签、为行人制作肖像画,吸引了老师和同学们驻足观看。

 

音乐学院2009级舞蹈班团支部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大会堂举办“二年级的我们”艺术实践专场演出。演出分为课堂组合篇、剧目表演篇、自创作品篇三个篇章,《蒙古族筷子组合》、《汉唐古典舞组合》等节目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民族舞蹈;《梦里寻他千百度》、《孔雀部落》等舞蹈演绎出梦幻和清新之美;《闽南民间拍胸舞》、《卧听风雨话红楼》等原创舞蹈更体现了同学们的艺术造诣。这场艺术实践专场演出,是同学们两年专业学习成果的汇报演出,充分诠释了舞蹈的精神和魅力,展现了青年学生对舞蹈的执着追求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