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1-04-20 浏览次数: 266

高举团旗跟党走,诗歌共表爱党心

 

    417上午,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永远跟党走”青春诗会决赛在模拟法庭举行,吸引了我校近300名同学前往观看。13名来自各学院的选手用诗歌朗诵的方式演绎着红色经典。比赛中,或激情或舒缓的红色诗歌,在选手们动情的演绎下,一幅幅革命历史画卷逐次展开,感染着在场同学。除了传统的配乐朗诵形式外,选手们还注重形式创新,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地理科学学院的张曼同学用胡芦丝演奏了一首《阿佤人民唱新歌》,深情地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教育学院的赵旭东同学把朗诵与中国武术相融合,掀起比赛的小高潮;文学院于婧同学朗诵完《英雄碑颂》后,以墨泼方式使宣纸上“永远跟党走”几个大字渐显而出,博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于靖同学和地理科学学院的张曼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

 

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举办“我把颂歌献给党”纪念建党90周年诗文朗诵比赛。学院17支班级代表队盛装上阵,以高昂的颂歌搭配形式多样的表演,表达了青年学生对建党90周年辉煌成就的崇高礼赞。“中国!壮丽的山河!长江奔腾,昆仑巍峨……”各班热情洋溢、声情并茂的朗诵声响彻青春剧场。更有《党啊!我亲爱的母亲》、《党在我心中》、《中国!鲜红的旗帜在飘扬》等原创诗歌的表演,引发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一首首极富历史积淀的经典诗歌,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祖国的发展进步,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音乐学院团委、经济学院2009级团总支分别举办“永远跟党走”红歌合唱比赛和“党在我心中”歌咏比赛。青年学生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真诚祝福。比赛中,表现老百姓美好生活的《花儿与少年》;别具特色的歌伴舞《山歌好比春江水》;气势雄伟的《红旗飘飘》等曲目,唱响了对祖国的真情挚爱;悠扬动听的《唱支山歌给党听》,雄浑激昂的《保卫黄河》,深情款款的《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红色歌曲,饱含着对党的无限崇敬。

 

高举团旗跟党走,党史党情记于心     

              

法学院团委举办“高举团旗跟党走,传播法韵我先行”特色理论观摩会。本次理论观摩会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前期社会实践调查、深入红色革命基地、走访老党员等形式,收集和整理第一手基层党史、党情资料,并在现场展示成果。活动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结合当前大学生党员建设的热点话题,充分展现了90后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此项赛事吸引了众多校内外媒体的关注。

公共管理学院2010级团总支开展“中华魂,爱国情”话剧模仿赛。同学们以支部为单位,组建表演团队,以热播电视剧《毛岸英》为原型进行话剧模仿,对毛岸英同志的典型事迹进行编创、表演。生动形象地演绎毛岸英同志与妻子依依惜别的感人一幕、学生时代的生活及主动请缨的英勇壮举等片段,展现了毛岸英同志的伟大形象。其中,行政管理班代表队巧妙地将毛岸英同志的短暂一生用四个场景形象地演绎出来,赢得阵阵掌声。同学们用别样的方式向党献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在亲身体验中进一步感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

此外,教育学院团委、协和学院外语系2010级日语2班团支部分别通过举办“轩艺杯”书画比赛、知识竞赛、问卷调查等方式,纪念建党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