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福师青年研习谈”第六期之《习近平用典》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461


“福师青年研习谈”第六期之《习近平用典》读书交流会暨

“研读学习名篇 打造书香支部”活动启动式

3月27日下午,由校团委、校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主办,教育学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承办的“福师青年研习谈”第六期之《习近平用典》读书交流会暨“研读学习名篇 打造书香支部”活动启动式,在旗山校区模拟法庭举行,师生代表近26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六位同学引用《习近平用典》一书中的经典名句,结合时政热点,从“人民主体论”、“打赢脱贫攻坚战”“世界命运共同体”“青年立志”等角度,分享了学习感悟与心得。同学们还通过舞台剧《和之道》,情景剧《筑梦》以及主题朗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等生动活泼方式解读“金典名句”,展示学习成果。活动在合唱《我爱你,中国》的歌曲中落下帷幕。整场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展示,也是一次分享和再教育。

“福师青年研习谈”活动是校团委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主抓的品牌项目,先后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摆脱贫困》读书交流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新时代青年如何爱国?”等研习交流会。4月-5月,校团委将结合读书月活动,继续组织与引导青年学子更具系统性、科学性、广泛性和延续性地学习与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