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 福建师范大学选拔点比赛在仓山校区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8 浏览次数: 390

10月27日上午,由校团委、校语委办主办、文学院承办的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福建师范大学选拔点比赛在仓山校区文科楼举办。比赛吸引了各学院近200位选手报名参加。

比赛根据中国诗词大会赛制,分为笔试、飞花令、开放性提问等3个环节。笔试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古典诗词基础知识,飞花令环节参赛者分小组进行,组内同学围绕关键字背诵诗句、进行角逐。每组飞花令结束后,评委根据比赛情况与选手进行简短交流。

比赛期间,选手们妙语连珠,文采飞扬。在笔试环节中,来自文学院的罗嘉鹏同学以135分(满分150分)的成绩夺得最高分。在飞花令环节,第29组来自文学院的4位同学棋逢对手,4分钟内酣战11个回合,获得了场上小组最佳表现及面试最高分;来自心理学院的王畔同学展示了深厚的诗词积累,在飞花令环节答满了所有回合。在提问环节,来自文学院的选手李建勋分享了他候车时的即兴诗作,获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