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文化传承 创新发展”闽港澳台大学生菁英领袖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8-30 浏览次数: 355

8月29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与海峡两岸职业交流合作中心共同承办的“文化传承 创新发展”闽港澳台大学生精英领袖营在旗山校区圆满落幕。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林海峰,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大学生菁英领袖营带队教师、全体营员和我校师生出席了闭营仪式。

叶燊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坚力量,闽港澳台大学生应自觉扛起文化传承创新的大旗,让中华文化在世界大放异彩。林海峰高度评价了营员们的表现,充分肯定菁英领袖营在两岸青年交流、中华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闽、港、澳、台等4地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夏令营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仪式还举办了闭营联欢会,菁英领袖营的学生们献上了戏曲、民乐合奏、舞台剧等精彩表演。

据悉,本次大学生菁英领袖营由香港大学、澳门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30余所高校共计120余名学生组成,在为期一周的行程中,他们先后到厦门、杭州、福州等地进行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