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朗诵节
发布时间:2018-05-20 浏览次数: 448

5月19日晚,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第十三届朗诵节在旗山大礼堂隆重举行。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舒平、院党委副书记黄宁、福建省海峡朗艺术团团长张俊彬、东南卫视主持人陈鹏杰(蜗牛哥哥)、协和学院学生事务部主任童颖娴、我校各机关部处有关负责人、媒体界校友、全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朗诵节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分为“青年”、“岁月”、“时代”三个篇章共十二个作品,通过朗诵、配音表演、舞台剧、小品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活动既展现了传播学子的专业风采与魅力,又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有理想、有担当、有活力的青春风貌,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陈夏昕、王浩南等同学以《共产党宣言(节选)》为开场首演,令观众犹如身临其境般感受到170年前《共产党宣言》发布时带来的震撼;2017级的梁妗婕、周文娟、宋成皓等同学带来的《放飞青春梦想》,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热血爱国、自信担当、信念坚定的昂扬斗志;2016级王樱璇、朱婧怡等带来的朗诵《青》,古色古香,描绘了富有中国韵味的青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声与色的盛宴;2016级播音闽南语方向的同学们表演的《月娘月光光》,用闽南语传递家乡情,既有地方特色,又传达了千里求学识,百年树家风的时代要求;2015级来存敬、袁渠琛等同学带来的小品《烽火青春》内容新颖,思想有深度,以幽默诙谐的表演,却演绎出一则感人至深的、跨越艰苦抗战岁月与当今时代的故事,赢得了在座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全体同学以传媒人的视角,用传媒人的声音,倾情合诵《在中国大地上报道》,以充满斗志、积极向上的姿态诉说了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讴歌了所有担当起报道中国变化的新闻工作者,表达了对这个群体的崇高敬意。

党的十九大以来,传播学院师生共同学习新时代新思想,发挥专业优势,多次参加省市各级朗诵会,用声音传播新思想,用声音歌颂新时代,用声音鼓舞新青年。朗诵节作为传播学院的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今年保持着一如既往的高水准表现,每个节目都是所有参演同学与指导老师们无数个日夜辛苦付出的结果,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一个促进专业知行结合、锻炼自身能力的多功能综合性平台,一直广受师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