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朗诵节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 303

6月11日晚,以“诵中华经典,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朗诵节在旗山大礼堂隆重举行。福建省诗歌朗诵协会会长吕娟、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团长张俊彬,我校各机关部处有关领导、媒体界校友、全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本次朗诵节还邀请到了来自三明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的同学们参加。

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舒平代表学院致辞,他在致辞中回顾了传播学子近年来在播音主持和朗诵艺术各项赛事上取得的佳绩,希望同学们用最高亢的声音、最昂扬的激情在诵读中一共感受诵读经典美文的魅力,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与精深。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飘逸校园。本次朗诵节以“诵中华经典,扬传统文化”为主题,分为“人·杰”、“情·挚”、“家·国”三个篇章共十二个作品,通过朗诵、表演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活动既展示了传播学子专业风采,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厦门理工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与妻书》展示了战火纷飞下感人的爱情故事;2016级播本的同学们带来一篇《战火如歌》,将我们拉回到那个有情有义有梦的中华儿女们用生命谱写出一首首动人赞歌的年代;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同学们带来的《叙三国》,重现了东汉末年天下三分,英雄豪杰们前赴后继共同谱写一代辉煌壮阔的历史;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年中国说》以精准的情感表达与极富感染力的朗诵语言展示了一代伟人的少年强国论……

今年,传播学院进一步发挥专业特色,凝练自身优势,着力扩大朗诵节品牌的区域影响力,邀请了厦门理工学院、三明学院和福建省艺术职业学院三所兄弟院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师生参加演出,努力为各校师生提供学习交流和展示技能与形象的平台,培育出彩传媒人。

据了解,举办此次朗诵节是今年传播学院申报学校精神文明立项“中华文化经典诵读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多年来,传播学院坚持开展经典文化诵读活动,把经典诵读与立德树人、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以新颖的方式帮助大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通过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达到文化育人、专业育人相结合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