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6-12-01 浏览次数: 335

2016年11月30日晚,我校音乐学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永恒的丰碑”在演练厅举办。音乐学院师生近200人出席并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以一曲女声独唱《江山》拉开序幕。随后20多名同学以男声二重唱、女生四重唱、男女声二重唱等多种演唱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其中,男女声二重唱《松花江上》诉说着军队和人民流亡悲痛的声音与场景,凄婉的歌声紧紧揪住在场观众的心弦;而男声独唱《延安颂》热情地歌颂了抗日战争中的延安欣欣向荣的动人景象,优美的旋律倾注了作者对革命圣地满腔的热情和由衷的赞美;最后,一曲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将全场气氛推至最高潮,音乐会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林希教授对同学们的表演进行了点评。林希教授对同学们的专业水平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声乐系今后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表演机会,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提升舞台实践经验,并期待在每一次音乐会中都能看到大家的成长。

举办此次音乐会,不仅表达了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的美好夙愿,还展现了长征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程,回顾了长征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留下的战斗足迹,弘扬了长征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为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