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训练类)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 1166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落实团十八大的工作部署,更好的服务我校青年大学生年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训练类)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组队。

二、申报时间

41-4月14

三、申报办法

(一)申报工作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闽教办高〔20192号)具体要求进行。各学院要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领导小组”,组长由学院有关负责人担任,聘请有关教师参加。

(二)由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领导小组”组织学生申报,学院应安排好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认真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训练类)项目申报书”(附件1),同时对其申报资格、项目和《申报书》内容等进行审查和评审,最后签署评定意见。

(三)各学院应重视申报项目的质量,严格把关,并根据评定结果按推荐顺序依次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训练类)立项申请汇总表”(附件2)。

(四)所有申报材料于4月14日(14:00至18:00)由学院负责人统一报送至校科创中心办公室(行政楼附属楼202大学生科创中心办公室)。申报材料包括: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训练类)项目申报书》,一式一份,A4纸双面打印,纸张左侧装订。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训练类)立项申请汇总表》一份,请按照推荐项目顺序填写表格,并请学院盖章、分管领导签字。

以上材料的电子文档,于同日由学院负责人统一打包,文件以“学院+创业训练计划”命名并发送至校团委科技部邮箱fjsdtwkjb@163.com。

四、项目评审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创业训练项目进行书面初审;进入复审的团队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三分钟演说(含项目可行性、产品或服务创意、市场前景、预期效果、项目发展规划等),由专家评审出12个国家级立项和18个省级立项。创业训练项目获得国家级或省级立项后,将给予每个项目一定的经费支持。

五、注意事项

(一)往年已经立项但未通过结题的学生不得申报本年度立项项目。

(二)对于重复申报项目(指与往年已获批项目重复),一经查证属实,学校将取消其立项资格。

(三)在2019年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含创新训练类、创业训练类、创业实践类)中,每位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每位指导教师同时指导的项目不得超过2项。

(四)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五个人。

(五)项目的执行时间为一年,无特殊情况上不予延期。

   

附件:1.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训练类)项目申报书

2.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训练类) 立项申请汇总表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年41

附件1: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训练类)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训练类)立项申请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