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创意创新创业成果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 596

12月1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承办的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之创意创新创业成果展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举行。本届科技节活动共分为五个展区:学院创新风采展区、优秀创业团队风采展区、特色科技组织展区、创意竞赛展区、科创展区。我校14个学院、5个校级协会、3支校外优秀创业团队,7支校外协会参展,同期举行的创意设计作品竞赛共有300余名同学参赛,40余件作品入围决赛。

五大展区精心展示、设有互动环节,采用集章的形式进行游戏。各个学院展示近期学术创新成果,生科学学院现场展示原浆啤酒的酿造过程以及叶脉书签的制作过程,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化学与材料学院将化学实验游戏化,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心理学院揭开心理咨询的神秘面纱,展示介绍沙盘游戏。蓝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现身说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分享创业经验;中医药创业团队进校园,讲述中医养生理念,开展保健医疗体验,众多师生赞叹不已。手工协会现场教学,手工艺品精妙绝伦;零点IT协会分享前沿技术,悉心讲解大数据的基础知识。通过有趣的集章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获得创新创业知识,增进跨学科、跨专业交流

创意竞赛展区陈列着第八届创意作品设计竞赛的优秀作品,五大主题,各具特色。小葵主题设计板块中,“小葵2019年日历”作品以手绘插画的风格设计不同月份的小葵卡通形象,趣味性与实用性相结合,获得了众多师生的喜爱。工艺美术创意板块中,“3D打印创意浮雕照片灯”作品将传统文化工艺与前沿技术合于一体,古今碰撞出创新的美丽火花,得到了众多评委的青睐;“古早美食创意礼包”作品展示了独具特色的闽南文化元素,具有地域特色。最终,“3D打印创意浮雕照片灯”荣获一等奖,“编舞机器人”、“小葵2019年日历”、“从一片落叶开始”获得二等奖,“木枝”、“小葵和猪”、“‘水当当’海洋系列产品”、“古早美食创意礼包”、“自然美”、“废墟上的老旧与‘新’”获得三等奖,“animals”、“这“纸”属于你”、“巍巍师大,桃李芬芳”备受喜爱,脱颖而出,荣获人气奖。

此次科技节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精神,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综合发展,开拓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的新局面。以丰富的科技节活动为载体,去探求科技创新的真谛,本次科技节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来自不同学院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展现我校学子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响应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创业氛围,增强了学生们对于创新创业的热情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