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校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 781

12月22日,校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旗山校区社团之家多功能大厅举行。经过初、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31件优秀作品入围现场质询环节。

本次终审决赛采用了网络评审、书面评阅和现场公开辩相结合的模式。参赛选手通过展板展示,辅之以模型、宣传册、图片影像等多重方式,对自己课题的背景、原理、实践过程等进行深入剖析,具体直观地展示了作品的精妙之处核心要点,突出其匠心独运的创新亮点。在答辩过程中,评委们依据参赛论文思路以及项目实施效果的情况,一一提出针对性的问题,指出项目的不足并提供有效可行的改进建议。

自由观摩环节吸引了全校近1000名师生前来参观。参赛团队精心布置作品展位,对师生们的提问进行热情地讲解,展厅内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经评委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作品5件,二等奖作品10件,三等奖作品16件,优秀奖作品71件。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一次竞赛活动,旨在以提高学生学术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本次终审决赛的成功举办,鼓励了我校更多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下阶段,校团委将根据评委们的意见和建议,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提升指导,力争在省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