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结项成果被鉴定为优秀
发布时间:2014-03-26 浏览次数: 1307

2013年以来,我校共有1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结项成果报送国家社科规划办评审鉴定,其中有8项被鉴定为优秀,优秀率超过50%,2项获批免鉴定。

文学院陈庆元教授、朱立立教授、陈泽平教授、蔡春华博士分别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成果《明代闽海作家群研究》、《近20年台湾文艺思潮研究》、《闽东方言语音变异的现代音系学研究》、《冈仓天心研究:东西方文化冲突下的亚洲言说》,公共管理学院杨立英教授、林少敏教授分别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成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网络文化的方式与机制研究》、《现代权利主体的价值选择与政治认同研究——基于对自由主义和社群主义相关论题的反思》,法学院林旭霞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成果《民法视野下的集体林权改革问题研究》,外国语学院王丽丽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成果《多丽丝·莱辛研究》均被评审鉴定为优秀。

闽台区域研究中心谢必震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最终成果《钓鱼岛问题与中日争端对策研究》,经济学院黄茂兴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成果《竞争力理论的百年流变及其在当代中国的发展》,均获批免予鉴定。

此外,体育科学学院陈作松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成果《2008年北京奥运会精神遗产的时代价值与传承机制》、法学院杨垠红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成果《不作为侵权责任之研究》的简介入选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选介汇编(第九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