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心理】心理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301

   4月21日上午,心理学院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于旗山校区致广1—102举行。

大赛伊始,主持人开场致词,讲解比赛规则。随后,九名参赛者依此上台进行片段教学展示。首位参赛者刘佳丽同学的展示是奇妙的自我暗示,讲解了自我暗示的分类进行积极自我暗示的方法。郭恬恬同学学生看视频并说出其中菜名继而引出“记忆”的概念,重点讲述了联想法、心理图像法及心理导图等记忆方法。在授课结尾用思维导图进行总结是其授课内容中的一大亮点。其他参赛者分别讲解了兴趣、情绪、时间规划等内容,其语言表达抑扬顿挫,肢体动作得体大方。教学展示结束后,评委们对其教案内容、授课技巧等提出表扬并指出不足。在讨论交流环节,评委们对在场同学的疑惑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最后,大赛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两名,其中郭恬恬同学获得一等奖。

此次比赛的开展,为学生提供了多媒体片段教学的机会,有助于学生提高教学能力,积累教学经验,在将来的就业中提升自我竞争力。

供稿/心理 赖美珠  编辑/青通李希晨 高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