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关于选拔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5-29 浏览次数: 1996

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公益类社团: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志愿服务的发展,继续践行“随时随地,我们都是志愿者”的我校志愿服务理念,培养高素质的志愿服务干部队伍,决定向全校公开选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部门部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拔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二、   竞选条件

    1.在册的我校全日制学生,包括本专科学生;

    2.在册志愿者,有志于从事、组织志愿服务工作,有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经验者优先;

    3.具有一定的团学工作经验,有学生干部工作经验者优先;

    4.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异,获得过优秀学生奖学金者优先考虑;

    5.具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6.作风正派、廉洁奉公、团结同学、紧密联系群众、谦虚诚实、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代表性。

三、   岗位设置

    办公室、项目部、注册认证部、宣传部部长、信息技术部各一名。

四、   选拔方式

    1.报名:可自主报名,报名者请填写《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候选人报名表》(登陆校团委网站下载),准备候选人材料(包括个人简介、工作设想、学院成绩证明)于531(周四)前送至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电子版发至fjsdqx@163.com

    2.资格审查: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后通知面试。

    3.面试:拟定于61(周五),具体面试时段另行通知,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进行,分为两个环节:(1)自我介绍:每人不超过1分钟;(2)问答:评委团将针对每人提问,时间3分钟。

    4.试用考核:通过面试的同学,进入3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正式任命。

 5. 联系人:谢惠君  联系电话:15259166748

 

附件: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候选人报名表.doc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部门简介.doc 

 

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代章)

                              〇一二年五月二七日

主题词:选拔   学生干部   通知                            

  送:校团委、各学院团委                                    

 

 

 

 

附件1

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候选人报名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籍贯

 

出生

年月

 

政治

面貌

 

所在院、年级、专业

 

现任学生工作职务

 

宿舍电话

个人手机

 

电子邮箱

 

竞选职务

 

可否调剂

 

奖学金情况

(专业排名/专业总人数)

 

主要荣誉

 

 

 

 

 

 

   

 

 

 

 

   

                   

注:推荐表A4纸打印,附上学习成绩证明。

 

附件2

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部门简介

办公室:

负责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校青协”)的日常管理,包括校青协各类材料和物资的管理,协调内部关系,完善内部规章制度,执行成员考核制度,传达各类信息,加强校青协与各院青协、各公益类社团的协调沟通。

 

项目部:

负责校青协常规项目评估和方案调整,活动项目设计、组织、实施、跟踪、评估,全校志愿服务项目的跟踪、评估。在努力打造我校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志愿服务的发展模式。

 

注册认证部:

负责我校志愿者的注册、认证及活动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包括为志愿者做好注册工作,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好志愿者招募并及时为志愿者进行服务时数的认证,不断完善工作流程,严格执行注册及认证制度。同时,不断完善网站注册及认证流程。

 

宣传部:

负责校青协的对外宣传,下设新闻采编组、摄影组、美术组、微博组。在活动中负责各期的宣传工作,包括前期的海报设计、横幅的宣传,后期的新闻通稿的采写与报道,校青协的微博管理。

 

信息技术部:

负责校青协网络技术工作,包括校青协网站等网络平台的维护,网络平台信息的整理、更新与发布,完善注册认证网络流程体系的建立,制作校青协活动宣传所需的视频、PPT以及电子海报,对图片,影音资料进行整理编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