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青年通讯社与北京师范大学校园媒体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1-08-05 浏览次数: 672

83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北师青年》暑期实践队一行7人莅临福建师范大学青年通讯社参观访问。我校青年通讯社、大学生电视台、校报、校学生会等校园媒体及学生组织代表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与北师大的校媒同仁共话“新媒体时代下的青年媒体成长”。

同是师范类高校,同是校媒学生记者,这让参加座谈的同学们很快相熟起来。友善而愉快的自我介绍后,双方对本校校园媒体发展情况做了大致介绍,并相互交换刊物。据了解,北京师范大学《北师青年》创刊于201111日,以亲和、活泼、全方位为刊物特色。我校校媒同学认真观看了其宣传片,并记录心得。随后,校青年通讯社社长林青同学也就我校《青年广场》和新媒体的发展情况做了说明。

会议中,我校青年通讯社进行了《新媒体时代校园媒体遭遇的挑战》等主题发言,北师大同学认为,其中关于校媒在新媒体之下遭遇的困难和解决之道切中肯綮,令人收获良多。《北师青年》也畅谈了对新媒体的理解以及起点高、受众广等鲜明特点,尤其是设立“师范”专版、“天下时谈”、“时尚生活会”等副刊,符合学校特色和学生成长需求。

在愉快的交流中,双方以互换礼物结束了本次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青年通讯社代表发言)

(两校校媒同学合影留念)

(两校校媒同学交换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