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红色五月,激扬文字
发布时间:2011-05-18 浏览次数: 634

51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11年师范生素质赛系列活动之“三笔字”决赛,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举行。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选手分别在毛笔、硬笔、粉笔三个项目上展开了角逐。

本次三笔大赛的主题是“红色五月,激扬文字”。作为我校师范生素质大赛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紧密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向同学们推荐了具有代表性的红色经典诗词作为比赛篇目,如毛泽东的《水调歌头—游泳》、《沁园春—长沙》,秋瑾的《如此江山》等。同学们通过书写,进一步重温了红色经典诗词,让经典诗文在笔尖飞扬,用笔演绎红色经典,重温峥嵘岁月。

决赛现场,虽然天气闷热,但选手们个个神情专注,或伏案疾驰,或挥毫撒墨,用手中的笔抒发着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抒发出对党满溢于怀的深情祝福。现场的热烈气氛也吸引了同学们络绎不绝地前来观摩。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评出硬笔、毛笔和粉笔字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5名,优秀奖若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