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校青年通讯社、学生电视台近期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11-05-16 浏览次数: 578

 

    日前,在《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举办的一系列全国联动采访中,我校青年通讯社、大学生电视台共3名学生记者入选,他们将于近日分赴四川、上海、湖南三地采访。

    4月14日17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共四川省委主办的“全国百所高校学生记者四川地震灾区行”活动拉开帷幕,我校青年通讯社记者、大学生电视台采编部副部长王宇同学入选(全国120人,福建4人)。目前他已被编入映秀小分队,与《中国青年报》随团记者一起奔赴灾区近距离、全方位地考察灾区灾后重建的最新进展。

    4月18日20日,2011年上海国际车展迎来全国30名学生记者,我校青年通讯社《青年广场》执行主编吴巧婷同学是福建省的唯一入选者。她将通过亲历报道,向世人展示中国在世界汽车工业舞台上所发出的傲人光彩。

    4月30日,全国100所重点高校的100名学生记者将齐聚湖南卫视,参与现场录制并微博直播“五四成人礼晚会”。福建校媒联盟副秘书长、我校青年通讯社记者李雅琼届时将通过微博实时发布晚会现场情况,分享现场感受,运用新媒体对晚会进行立体式报道。

    近年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不断发展壮大。作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单位、福建省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单位,我校学生记者“走出去”的成长机会也日益增多。学生记者认为,走出校园从事采访活动,能拓宽视野,促进交流,提高业务水平,丰富大学时代的阅历,更好地服务于团学宣传工作。

同时,我校青年通讯社在全国首次大学生微博联动采访“清明祭先辈”活动中,获得团体三等奖,成为福建地区的唯一获奖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