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1-05-16 浏览次数: 587

    4月1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青通社承办的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在青春剧场圆满落幕。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优秀指导老师、校辩论队教练、公共管理学院陈志副教授,福建省第一届青年辩论赛优秀辩手、生命科学学院黄宁副教授及历届辩论赛优秀辩手张敬民、郭静静、林承杰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和文学院从2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辩论双方围绕着“山寨现象对中国经济发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激烈论战。公共管理学院立论大胆,文学院妙语连珠,法学院幽默风趣,经济学院沉稳大气。辩论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比赛结束后,陈志老师对比赛辩题和选手表现进行精彩点评。

    经过一番鏖战,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最终突围而出,获得冠军,法学院、文学院分获亚军和季军,经济学院获得第四名。文学院2008级罗晨同学凭借着沉稳犀利的辩风,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教育学院许家尧、协和学院李亚洲、公共管理学院张强、社会发展学院杨宗藩、物光学院章逸文、法学院姬宇涵和经济学院叶源泉七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本届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辩手们分别围绕“结婚时,女方要求买房是否合理”、“公务员考试热是社会常态还是病态”、“山寨现象对社会经济的发展是弊大还是利大”三个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口才,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