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巧手玩转世界 ——记大学城第二届“巧手杯”大赛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1-05-11 浏览次数: 310

        2011511日,由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校手工协会承办的大学城第二届“巧手杯”大赛作品展在共青团广场举行。现场展出了福建工程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医科大和福建闽江学院及我校的参赛选手的参赛作品,让同学们大饱眼福。   

       上午十点,展区就已经人潮涌动,驻足参观的人络绎不绝。一件件小巧精致的手工品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正襟危盘的金色盘龙直冲云霄、五颜六色的DIY娃娃娇媚百态、各式各样的剪纸、十字绣、刻画、中国结等一系列DIY手工创意作品,据悉,这些工艺品的制作材料都是一些简单的废旧包装纸、易拉罐、毛线碎布、鸡蛋壳……选手们精湛的工艺着实让现场的参观者们赞叹不已。

     “我不敢相信这些精美的手工作品是非专业的学生做出来的,都可以拿去精品店卖了。”一位参观者拿出手机连连拍摄。流连于众多艺术作品之间,很多同学都不禁称赞,并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学习手工技巧并亲自制作。参展作品不仅结合了当今的DIY流行趋势,也与中国传统的手工艺相结合。刀工细腻的卡通人物剪纸、蛋仔玩偶挂饰和精湛的花旦、青衣十字绣、中国结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投票支持。

       福建师范大学作为“巧手杯”大赛作品巡展第二站,大赛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集结多个高校手工精英的作品不仅成为校园文化生活一道亮丽风景线,更是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加了我校校园生活的和谐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