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用心感悟生活,珍惜美好生活 --记校社联影评协会电影展播之《阳光清洗》和《战争子午线》
发布时间:2011-05-14 浏览次数: 430

2011513日晚1830分,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校影评协会承办的优秀电影展播在知明楼1-106,播放了由艾米亚当斯主演的《阳光清洗》和冯小宁早期执导的《战争子午线》。

《阳光清洗》的主角是罗丝与诺拉姐妹,两个人生中的失败者;但就在罗丝自觉要被暗无天日的生活压得窒息时,罗丝和妹妹,两人一起开了一间“阳光清洁”公司。而整个家庭,也开始有了转机……这是一部很贴近生活的影片,观看影片的同学们都会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生活平易感,也许这样才是生活的本质所在,让我们经历磨练、承受压力,但也会带给我们欢乐,让我们努力奋斗中享受生命的美好。紧随之后的影片是著名导演冯小宁所执导的一部抗日题材作品,该片通过对孩子们直接投入战斗的描绘,深刻表现了战争的残酷性,烘托出悲壮而昂扬的民族精神,引发人们对“战争与和平”这一人类文化永恒主题的深层思索。在观影的整个过程中,对于该片通过领袖与儿童、母亲与孩子的阐述,揭示了战争与人性的关系,并摆脱了以往儿童人物形象在战争片中“革命小英雄”的创作窠臼,更让我们所理解和接受,具有更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情感共鸣。

校影评协会举办的此次电影展播活动,旨在传递“用心感悟生活,珍惜美好生活” 同时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