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关于举办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5-12 浏览次数: 1007

 

团师委〔201112

关于举办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直属团总支: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育大学校园的思辨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演辩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校青年通讯社

二、参赛对象

以学院为单位,每学院组织一支代表队参赛,辩手应为在校本、专科大学生。

三、辩题

本次比赛用三个辩题。

初赛辩题:(正方)结婚时女方要求有房是合理要求

(反方)结婚时女方要求有房是不合理要求

复赛、决赛辩题另行通知。

四、赛制

设置陈词、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5个环节(详见附件1)。

五、赛程

(一)本次比赛采用分数制,初赛取团体得分前八名的代表队(如果参赛队伍总数为奇数,由上届校园辩论赛冠军队直接晋级复赛,其它按照团体得分取前七名)进入复赛。复赛取团体得分前四名的代表队进入决赛,争夺冠军(初赛、复赛、决赛相对独立,辩题和正、反方均抽签决定,且上一轮比赛得分不计入下一轮)。如初赛第八名、复赛第四名出现并列情况,由抽签决定晋级队伍。此外,还从参赛队伍中评出最佳辩手一名、优秀辩手七名。

(二)报名及抽签:各学院于318日下午1430-1700,将学院参赛报名表(详见附件2)交至校团委宣传部办公室,并于3191500在校青年通讯社办公室(A5三楼活动室)集合抽签,决定场次。

(三)赛程安排

      赛:326

  复、决赛:4月中下旬

(四)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六、评判

(一)每场比赛由三位以上(含三位)评委组成评判团。

(二)评判办法及依据:

1.评判分团体得分和个人得分两部分,每队的最后得分由团体得分决定。

2.团体得分由比赛各环节得分相加。

3.最佳辩手和优秀辩手根据辩手个人单场(初赛、复赛、决赛均计入在内)的最高得分评出,各学院除最佳辩手外至多有一名优秀辩手。

七、有关事项

比赛其它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许建萍(师),电话:22867319

          青,电话:15860815326

 

 

附件:

1.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赛制

2.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报名表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1年3月12

                          

 

主题词:校园辩论赛  通知

  送:团省委领导,办公室、学校部、组织部、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宣传部;校领导,机关各部处,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总支)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1年3月12

附件1

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赛制

 

1陈词阶段:(共7

每方330秒。由一一次完成。按正→反行。每方时间30铃声一次提示,时间尽两铃声提示,言必停止。

2质询阶段:(共10

质询设为两轮四次,质询。第一轮质询质询方二辩发问,第二轮质询质询方三辩发问。被质询方每可以自行确定一位队员应对两轮应由不同的队员应对,中途不得人。质询按正→反→正→反行。每次质询时间为230秒,2钟时有铃一次提示,230秒有铃两次,此轮质询停止。质询者必控制时间,提出与题目有的合理晰的问题且可以随时停止被质询者的回答,再询问其他相关问题,直到时间。被质询有固定的回答时间质询者要求停止回答,被质询者就应该停止回答。质询者再质询下一个问题当质询方提问进逻辑或悖论时,被质询方可以跳出逻辑或悖论来阐点。质询方不能质询方的作答评论或自行申,被质询方只能作答,不能对质询方提
3
质询结阶段:(共5

每方可任一位负责针对经结束的质询进行小。小由正方始,每方限230秒。每方用时还30铃声一次提示,时间尽两铃声提示,言必停止。

4)自由辩论阶段:(共8

正方先始,此后正、反方自动轮言。每位言次时间以及每方四位手的言次序均无限制,但某一方言落座后,言之前一方任何手不得再次言。

双发各有时间4。一言落座时该计时暂停,另一方计时开始。每方用时还30铃声一次提示,时间尽两铃声提示,言必停止。此时间,可继续发言,也可向主席示意放弃剩余时间

5总结陈词阶段:(共8

每方总结陈词由四辩进行,时间为4,由反方四言,再交由正方四最后言,每方用时还30铃声一次提示,时间尽两铃声提示,言必停止。

 

程序

时间

1

陈词:正方一辩发

330

2

陈词:反方一辩发

330

3

正方二,反方任一应对

230

4

反方二,正方任一应对

230

5

正方三,反方任一应对

230

6

反方三,正方任一应对

230

7

正方任一质询

230

8

反方任一质询

230

9

自由辩论(正方先始)

8

10

反方四辩总结

4

11

正方四辩总结

4

总时间

38

 

 

 附件2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辩论赛报名表.doc